體態的緊緻化是Mazda2吸引我的重要原因,坦白說,雖然我自己身高不矮,不過,我實在不太喜愛現在一干掀背車通通都長得過高的奇怪比例。

掀背車的空間計量該是要以個人運用作為基準,對於掀背車拼了命長高長胖去競逐空間大小的趨勢...我個人是覺得相當感冒,一直長大的結果,現在的迷你車比以前的小車要來得大,然後現在的小車又比以前的中型掀背車款要來得大上一些...不斷升級的結果,市面上還有沒有真正的小車?想開小車或迷你車的人,剩下什麼選擇?

Mazda2的尺碼,算是恰如其分,不會有拉高拉長的不協調感,而從日本的一些雜誌評比看來,內部空間也不會因此顯得弱勢。



除了體態的緊緻之外,理應相當歐化的操控感受,也是我期待這一部車的重要原因。

說「理應相當歐化」,聽來很不科學,的確,在自己親自開過之前下什麼評論都是不夠客觀的。

不過,這些年來MAZDA車款在底盤操控上算是頗受好評,一些海內外的試車報導的佐證多得不勝枚舉,我自己開過朋友和同事的Mazda3以及Mazda6,以我這個死忠歐洲車迷來說,是相當讓人驚訝的體驗,沈穩有,銳利也有,除了避震器的設定感覺還不夠成熟之外,一些弩鈍的歐洲車,反應可能還跟不上這兩部日系的跑房車。

這與MAZDA努力想要打進非常注重操控性的歐洲市場,顯然有直接的關係。

推出已有時日的Mazda3和Mazda6已經有一定程度的功力了,那麼Mazda2在操控表現上,理應有不俗的表現,這是合理而可以被期待的推測。

至於MAZDA在風評上不太讓人滿意的動力表現...我想,在一部1.5升的小車身上,反而就不是什麼問題了。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zd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