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日本製作的Best Motoring影音化試車DVD月刊,每月一片,以名車手測試性能車款(偶爾不是性能車...)的性能和賽道表現的實錄,內容通常都相當紮實激烈,台灣買得到的當期正版貨一片要800多塊,而且要用電腦切換至2區才能觀賞,有點昂貴且麻煩,不過由於內容精彩,也是我每月必敗的好貨之一。

二月份的Best Motoring中,有一篇小車的集體評比,參加車款包括了Mazda2 Sport、Swift Sport、Fit RS、Yaris RS,除了Swift是以1.6手排參賽之外,其餘都是1.5升CVT車款,競賽的項目包括了200m的直線加速以及賽道競賽。

負責駕駛Swift的車手土屋圭市有特別強調:由於Swift參賽的版本為1.6手排版本,先天佔盡優勢,所以參考價值比較沒有那麼高,觀眾可以著重在其餘三款車的比較之上。

在0-200m的直線加速上,Mazda2與Fit的性能接近(Mazda2小輸Fit 0.1秒左右),而Yaris則是遠遠地敬陪末座。關於性能表現的部分,我相當詫異Mazda2居然沒有我想像中的糟糕,我必須誠實說:我心中對Mazda車款的印象,始終還是底盤設定遠遠優過於引擎的輸出,這一次看到Mazda2居然可以幾乎跟Fit打平?我很詫異!

在賽道成績上,不看Swift的話,Mazda2的最佳單圈為1分16秒74,Yaris是1分17秒多,而Fit則是跌破眼鏡的1分18秒多...有了直線加速的前例,Mazda2的單圈成績比較沒有讓我那麼吃驚,可是一向在賽道上有突出表現的HONDA車款,這一次在Fit身上不但沒有表現出我預期的強勢,居然還跑出殿後的成績?真是怪哉!

不論如何,由於來到台灣的Mazda2不是CVT車款,而是4AT版本(這已經在最近密集露出的台灣媒體Mazda2海外試駕報導中確定了),換上了動力銜接沒有那麼綿密的4AT變速箱之後,Mazda2的性能操控表現是不是還可以表現地這般強勢?我沒有什麼信心,所以這篇測試對於我們來說...不太應該被完全直接聯想到未來的台灣版本車款上。可是,可以確信的是:這一款車的性能操控底子,應該是有不錯的水準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zd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