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吧!一如我曾經說過的,只要車子還沒上市,所有媒體說的話、或是什麼有力的內幕消息都做不得準。

大概一個月以前,業務還打電話附上照片跟我說了一些Mazda2的全配規配,包括什麼六氣囊啦!無皮椅啊之類的,昨天則又有所謂的更新版訊息,不過這一次的更新版據說是上市前教育訓練的內容,內容已經相當鉅細靡遺,也包括了總代理正式宣佈的接單價。

好吧!上一回也是跟我說得斬釘截鐵,希望這一次別在唬弄我。

根據這一次的訊息,Mazda2最初在台灣將推出三款車型:

最入門的Mazda2車款接單價是56.9萬基本配備包括15吋鋁圈、4AT、織布面座椅、單片CD附MP3、方向盤音響控制、雙氣囊

第二個等級的車款接單價是60.9萬基本配備則是比入門款多了霧燈、恆溫、皮椅、以及六四分離座椅

最頂級的Sport車款接單價是62.9萬基本配備則是換上Sport外觀(含霧燈)、追加Keyless系統、追加16吋鋁圈,但取消皮椅、取消恆溫。

業代強調這個價格是所謂的接單價,實際上的牌價,要等到五月才會正式公布,但業代也語帶含糊地說:實際牌價通常跟接單價相比,會低個一萬或者更多。

其實,價格的部分,我倒是覺得還好,以一部進口小車來說,這樣的價格已經比我預想的還來得低,有沒有差那一兩萬,似乎也無關實際購車的最後考量。

比較重要的配備部分,Mazda2沒有原先預告的6CD(全車系標配單片CD附MP3),有點失望,但想到多數的進口掀背車款其實也都是配置單片CD,就覺得想想也還好,而且Sport版多了我原本以為台灣版大概不會有的Keyless,也算是補上一點分數,但是,少了原先以為一定會有的六氣囊,我個人是覺得有點悶,這可是我相當重視的一個配備項目啊!

按照這樣的價位和配備分佈,原先理所當然覺得自己應該會鎖定Sport車款的想法,現在突然又覺得:在恆溫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的情況下,也許我可以選擇最入門的車款,畢竟和Sport車款中間有個六萬的價差,我足夠拿來進行還不錯的外觀改裝、還有基礎的底盤升級......。

Anyway...還是等再過一陣子,實際看到新車再說,業務說四月二十幾號開始,全省會有正式上市前的賞車活動,屆時看看實車再來研究研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zd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